缘更机甲战士

【无CP】当谢尔顿遇上夏洛克 chapter3

昨天深夜,清澈无云。

流浪汉乔伊靠在巷边抽着劣质香烟,明灭的火光在黑暗中像魔鬼的眼睛,典型英国人灰绿瞳眸映着天空针尖一样的圆月,忽然本来微微的月光被什么东西彻底遮住,与此同时乔伊的瞳孔猛然收缩。

他手上香烟震动了一下,流浪汉有些呆愣地紧紧盯着天空,乳白的烟雾从他满是胡茬的唇边溢出:“这什么见鬼东西?”

 

空中一个巨大的气球遮住月光,一条隐隐约约的人影被拉扯着持续上升。

 

“就在今天凌晨,在庞德街上,出现了詹姆斯·安德森议员的尸体残渣。”麦考夫微笑着说。

“为什么是残渣?”谢尔顿没有反应过来。

夏洛克无声嗤笑,换来谢尔顿的白眼。

麦考夫绅士地解释:“安德森议员被氢气球带往天空,但他显然不是柯希莫男爵*,他并没有永远升往天空,大气层的低气压和过冷的温度让气球爆炸,没过四个小时他就回归了地球,只是回归后并不完整。”

“废话。”夏洛克说。数百英里的高空坠落下来,人体保持完整的可能性跟谢尔顿不在周二早上吃菠菜蘑菇鸡蛋卷的概率一样大。

麦考夫停顿了一下,面无表情地开口:“和他一起坠落的还有一个白色T恤衫,上面用鲜血写着‘PENISLESS’。”

“我亲爱的弟弟,”麦考夫有些牙疼地说,“他失去了雄性生殖器。在他活着的时候。”

 

在场的三位男士都同时沉默下来。在这样一个晴朗明媚的早晨,公寓里三个在似乎任何事情上都绝对达不到共识的男人们都不约而同感到了同一种俗称“蛋疼”的联系。

 

终于夏洛克抱起他的小提琴,不怎么礼貌地拨动了一下:“不感兴趣。明显的国际杀手犯案,你们要找的凶手现在可能在迪拜享受假期。”

看着夏洛克手中微微震颤的小提琴琴弦,麦考夫微微一笑,他知道自己的弟弟现在极力抑制思考的冲动,而思考代表他多少有兴趣,至少他有时间将精力放在这个case上:“凶手无关紧要,只要你能证实这位可怜的美国议员并非死于英国政府之手——”他转而问谢尔顿:“库珀先生,您愿意帮忙吗?”

谢尔顿瞪大眼睛手指指向自己:“你认真的吗?我?”

“您愿意变成英美两国人民的英雄吗?”麦考夫循循善诱。

“噢天,我当然愿意!”谢尔顿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失风度,于是咳嗽一声挺直了胸膛,“我是说,是的,先生,我愿意担此重任。”

“噢天,我当然愿意。”夏洛克翻了个轻微的白眼,扯着嘴角无声重复谢尔顿的话,然后转身面向沙发不说话了。

 

庞德街与其说是一条街,不如说是伦敦的时尚购物中心。尽管云集在此的奢侈品牌阻挡了大部分人的脚步,但是其展览在外的精致橱窗设计完全免费,并且凭此吸引着源源不绝的游客——持有相机的游客。

“好了女士们还有寥寥可数的几位先生们,这里禁止拍摄——!重复一遍!禁止拍摄!”警戒线外伦敦警察极力地将怼在跟前的相机和手机战斗。尽管这里的距离保证了外面的游客拍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但是这可是庞德街——不是什么死个把人都悄无声息的偏僻小巷,而是该死的他妈的宇宙级焦点庞德街!

“我仿佛站在了宇宙焦点。”零碎的尸块边上,谢尔顿捂着脸上的三层口罩说,“呕——我想要非条件反射呕吐,我呕——需要呕吐袋!”

“你不是超级英雄吗?”夏洛克“咔擦”收起便携放大镜,站起身不无嘲讽道,“这种程度就受不了?”

谢尔顿瓮声瓮气地反驳:“诸多英雄里除了绝对没有呕吐反射神经的非人类,钢铁侠有贾维斯,蝙蝠侠从不杀人!他们都不用闻这令人作呕的腐败的血腥气味!”

夏洛克忍无可忍叫过来旁边等候的警员,对着警员、准确地说是他手里的Skype页面咬牙切齿地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让这个羸弱的理论物理学家来命案现场!”

“因为他是美国的著名‘正直’的羸弱的理论物理学家。”画面里的麦考夫不急不慌从紧急会议中抽身出来,“有什么发现?”

“著名正直的理论物理学家沉溺于学龄前儿童漫画。”夏洛克快速嘲讽,在谢尔顿反击前又转向案件,“这case比我预想中的无聊。查找布洛克街区*所有地下情趣场所,筛查近一天内未登记的BDSM的女性妓女行踪。我们的这位议员有特殊性癖,跟‘the woman’绝配。”

夏洛克话音刚落,视频里麦考夫就转身挥来一个手下,紧接着界面显示断开。

谢尔顿:“……”

夏洛克在谢尔顿开口前打断:“从你这仿佛一个被揪住耳朵的土拨鼠的表情可以看出在你那‘天才’的脑袋瓜里现在有很多问题,但毕竟你是美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我相信你可以很快明白整个推理思路,最关键的是我知道你现在急迫需要——”夏洛克伸手一把扯下谢尔顿脸上的三层口罩,同时一个塑料呕吐袋撑开在谢尔顿眼前,于是谢尔顿把头埋进去吐了。

“呕吐袋。”

身裹修长风衣的侦探伸直手臂抻着袋子,望天吐出最后一个单词后,紧紧闭上嘴巴。

 

夏洛克接到麦考夫的电话是在当天晚上,此时谢尔顿正大发慈悲地分享自己的中餐,作为白天室友为他处理呕吐袋的酬劳——是的,谢尔顿不认为夏洛克单单是撑呕吐袋值得嘉奖,这是他作为室友应该为自己做的事情,而将呕吐袋扔走则是良好典范。

“惠灵街*23号出租屋……窒息……更复杂……过去看看。”

嘟——


夏洛克切断电话,出神地盯着桌上的宫保鸡丁。

 

谢尔顿责备说:“在哥哥还没有说再见前就挂电话是不礼貌的。相信我,我懂得作为兄长被弟弟提前挂断电话的愤怒。”

中餐里的菌菇汤热气腾腾上升,紧接着被猛然起身的男人打散。

“双重杀手!毫无痕迹!”夏洛克麻利地穿上风衣,神情是谢尔顿首次见到的极端亢奋,“噢我亲爱的谢尔顿圣诞节快乐!”

谢尔顿怔愣地看着突然发疯的室友:“这是你智商的问题才没有让我听明白这句话的逻辑。”

夏洛克飞扑过来捧住谢尔顿脸颊,引得谢尔顿打了个激灵,他想要挥开这个野蛮人的手臂,但是他那点力气完全无济于事。谢尔顿瞪大双眼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几乎是眉飞色舞:“凶手找到了,国际流窜职业杀手阿黛斯,但是被发现在出租屋中全裸窒息,如果往常这一定是源于英国政府的暗杀,但是此次除非他们脑子全部被驴踢了才私自下手,退一步讲英国其他杀手也完全在监控中,因此这背后一定有其他人——”

“啊哈其他人——!”夏洛克猛地松开谢尔顿的小脑瓜,在屋中神经质一样反复踱步,终于他停下来,“我要去看命案现场,‘蝙蝠超人’一起去吗?”

谢尔顿一摔筷子火大地纠正道:“是蝙蝠侠和超人!不是蝙蝠超人!”

“谁介意,”夏洛克说,“你去还是不去?”

谢尔顿:“吃完中餐前谁也不能出去!”



——————————————————————

*柯希莫:《树上的男爵》主角,死后被热气球升往天空。

*布洛克街区:编造的莫当真。

*惠灵街:同上。

评论(15)

热度(1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